來美國不去紐約就好像沒真正認識到這個國家,

重要的是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之一!!!

所以我非常的期待和興奮!!

這次在紐約待了五天

從12/20到12/24,完完全全是自助喔!

第一天一早從Omaha出發,

結果第一天就出包XD"

因為我以為我的室友有查好交通方式(從EWR->飯店)

但後來才發現她根本也沒查清楚

不過交通(利用NJ train)我們是知道的,

但就是買票和搭車地點不清楚,

但問一問人就好囉~~~~基本上都是在機場內

我覺得只要你敢問,沒什麼地方是到不了的^^(但還是要都先查好比較保險啦><)

這是我們坐得交通車喔

DSC01240.jpg

DSC01241.jpg  

機場是在紐澤西,再轉搭火車到紐約約40分鐘,很方便的!

這台火車有上下兩層~~~

DSC01242.jpg  

飯店很簡陋(因為只是學生,所以只要能有落角的地方就好啦!)

 

 

 


第一天我們去了Soho(這是紐約很有名的逛街區)

我們只是來體會看看而已,其實也沒逛到幾間,

因為想留體力給後幾天的景點,

不過第一天來紐約真的被這個城市嚇到了,

好大好多人又好擠喔!建築也真的非常特別!!!

DSC01249.jpg  


百老威街!!!!

DSC01248.jpg  

 

但其實它很長~~~~~所以會一直看到它!

網路上推薦了一間法國餐廳,

所以我一直拖著shamma陪我去吃

這家因為聖誕節好多人!!!就算已經是下午四點人還是滿滿滿~~

DSC01250.jpg  

 

我想說都來了不想點什麼漢堡之類的>"<

所以胡亂看了一道還蠻便宜然後很特別的法國菜我就點了

結果結果....

竟然是生牛肉配麵包!!!!!!(崩潰)

DSC01252.jpg  

 

Shamma看到後一直狂笑然後接下來這幾天還一直跟她家人說

這是我在紐約的第一餐..非常特別QQ

我之後都要先問清楚再下手!

不然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吃貓食....囧

 


阿忘了介紹~

我們這五天的交通工具都是紐約的地下鐵喔(就像是台北捷運一樣)

但沒有台北的乾淨

DSC01247.jpg

DSC01255.jpg

DSC01257.jpg  

我們買得是7天的無限卡

DSC01246.jpg  

總共約31塊,但是非常方便!!!!!

 

這是隨處可見的雜貨店攤(跟電影一樣哈哈)

DSC01259.jpg  

另外我們在一個月前也買好了紐約三天版的city pass

我們這三天版的city pass到紐約80個以上的門票費或導覽都免費($157)

真的很推薦以後要前來的朋友可以購買^^

DSC02075.jpg  

 

 


在很努力吃完那"特別的一餐"後

我們就前往Times Square

一到這邊真的又被這個城市驚豔到了

DSC01260.jpg

DSC01264.jpg

  

四面八方大型廣告充斥~~~ 

五光十色圍繞

DSC01267.jpg

 

DSC01269.jpg

 

 

DSC01272.jpg

 

 

 

DSC01273.jpg

 

 

DSC01274.jpg  

熟悉的跨年倒數電視場景畫面出現在眼前

DSC01275.jpg

DSC01279.jpg

DSC01280.jpg

DSC01281.jpg    

DSC01296.jpg

 

DSC01300.jpg

  DSC01302.jpg  

 

我覺得更特別的是

我以為我已經很瞭解都市的樣貌了

但來這後才知道什麼才叫作消費的最高殿堂

消費、行銷等等物質廣告隨處可以感受的到

每一間店都是好大好大,

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這裡一定買得到!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廣告刊版


當天天氣好熱

結果我們以為會很冷都戴著厚厚的大衣

在時代廣場吃冰淇淋~~~

DSC01319.jpg  

 

 

 

超大間的迪士尼!!!!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好多公主和城堡喔>////<

DSC01291.jpg

DSC01305.jpg

DSC01309.jpg

DSC01310.jpg

DSC01311.jpg

DSC01312.jpg  

 

紐約限定版的米妮!!!!!!

我來來回回走近那間店三趟

到最後一趟才下定決心買一隻小隻的

因為我實在覺得自由女神版的真的好特別好可愛!!!!!!

剛好只剩最後一隻呢~~~

DSC01306.jpg

DSC01307.jpg

DSC01308.jpg  

 

 


這是m&m巧克店~~~

DSC01313.jpg

DSC01314.jpg  

也是超大一間

但這邊的自由女神沒有我的米妮可愛!!!

好可愛的圖  哈哈哈哈

DSC01315.jpg

DSC01316.jpg  

 


另一間巧克力店~~~~

DSC01317.jpg

DSC01318.jpg  

 

 


第二天(今天開始使用city pass三天版囉)
12\21\13
 9.00 am- Statue of liberty tour & Ellis Island
 12.00 pm- Wall street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2.30 pm- 9\11 museum
 4.30 pm- Brooklyn Bridge and the pizza place


我們一早就起床了要搶搭第一班的輪船去看自由女神

但中間搭車時我出了一個小包囧"

總之我們還室有搭到第二班出發的船

後來幾天是時證明出遊早起是很重要的

因為接下來就會有超多超多人

排隊就擠死人啦!


搭輪船也要安全檢查

紐約這邊不管去哪裡只要是高樓大廈或是遊客眾多的地方都要安全檢查

這時就很花時間然後你要大包小包的像出入關一樣麻煩><

這是我的船~~

DSC01323.jpg

DSC01326.jpg

DSC01327.jpg  

遠遠看到自由女神了嗎?

DSC01325.jpg  

船內的小攤販

DSC01329.jpg  

這是曼哈頓市喔

DSC01350.jpg

DSC01357.jpg

DSC01360.jpg

DSC01362.jpg  

看到中間最高那棟了嗎?

那是繼911雙子星大廈後,美國新蓋的那棟建築!!

之後我們會更近去看

 

船有上下兩層

早班其實這樣人算少的啦~~

DSC01332.jpg 

DSC01354.jpg   


自由女神!!!

DSC01367.jpg

 DSC01372.jpg

DSC01374.jpg

DSC01377.jpg  

 

好像在拍電影一樣喔><

好漂亮~~~~~~

到了這個小島囉~

DSC01380.jpg

DSC01381.jpg

DSC01382.jpg

DSC01383.jpg  

 


一直瘋狂拍照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標

簡單介紹一下:
這座自由女神像是法國人民送給美國的禮物,形象為羅馬神話中的自由女神身披長袍
、右手舉火炬,左手的冊子上寫著美國獨立宣言發表的日期:1776年7月4日,腳下環
繞著斷裂的鎖鏈。當輪船抵達紐約港的時候,自由女神像表達了美國對新移民的歡迎,
也成為美國和自由的標誌。(From wiki)

DSC01385.jpg

DSC01387.jpg

DSC01396.jpg

DSC01405.jpg

DSC01407.jpg

 

  DSC01435.jpg

DSC01436.jpg  

 


之後我們繼續搭輪禪前往Ellis島

但因為那個小島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我和Shamma就沒有下船直接就回曼哈頓市

DSC01455.jpg

DSC01456.jpg

 

DSC01465.jpg  

 

 


下一個行程是華爾街

DSC01488.jpg  

這個也是電影上很有名的地方

他是在華爾街和百老匯街的交會處

DSC01472.jpg

 

DSC01473.jpg

 

DSC01476.jpg  

 

 

這是有名的三一教堂

但是Shamma實在是不太會拍照

他每次幫我拍照時都會把建築物或場景削一半

DSC01477.jpg   

這樣就失去拍背景的意義啦>"< 

只好放我幫她拍的照片作紀念

DSC01485.jpg  

這時就特別懷念戴先生超強的拍照技術

我只要負責當好model就好了><

 


再轉進去便是赫赫有名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DSC01490.jpg

DSC01491.jpg

DSC01493.jpg

DSC01495.jpg

 

DSC01503.jpg  

 

旁邊是華爾街上的聯邦國家紀念堂

DSC01494.jpg

DSC01504.jpg

DSC01505.jpg  

 

 

 

接下來我們要找博靈格林公園內的銅牛雕像

聽說這隻金牛要摸它的"   "然後要會發財股票會漲!!!

為了幫老媽刺激一下下一年度的經濟

看能不能每支都開個紅盤XDD

我就也跟著去摸"    "和拍照了(臉紅)

但真的是害羞   哈哈哈哈哈

DSC01506.jpg  

 

 


話說要跟金牛拍照要排好久的隊

我和Shamma就像說在圍欄外面圍便拍拍就好

沒想到那個秩序管理員看我很努力在外圍和金牛自拍

就走過來幫我拍照~~~然後還先大叫叫旁邊排隊拍照的遊客先暫停

他竟然就利用特權幫我拍照(我這樣感覺就像是插隊吧><)

後面排隊的人應該都在瞪我之類的

DSC01508.jpg

DSC01510.jpg  

不過那個管理員也對我太好了   我也整個嚇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耶>"<   我本來只是想說跟著遊客一起入鏡而已

這是那位對我超好的管理員~~~

DSC01512.jpg  

 

 

再用過午餐後

我們前往911紀念館

相信這部份就不用特別介紹了~~

但我有點不建議以後要前來紐約遊玩的人安排這個地點

雖然是免費但光是安檢和排隊入場就花了好多時間!!!

且進去後其實自己心情也是有點沉重的...

這是南棟和北棟的水池

上面刻有罹難者姓名

  DSC01518.jpg

DSC01520.jpg

 

 

DSC01523.jpg

DSC01524.jpg

DSC01525.jpg  

 

 

另外補一下今天一整天在路上遇到的紐約消防車、和NYPD(跟電影一樣!!!)和松鼠@@"(跳痛)

DSC01471.jpg

DSC01513.jpg DSC01516.jpg

 

DSC01526.jpg

 

DSC01590.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布魯克林大橋

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建於1883年,共1,825公尺

  DSC01544.jpg  

它的設計很特別喔~~

中間可以讓行人走

然後下面則是車陣

DSC01535.jpg

DSC01536.jpg

DSC01540.jpg

 

DSC01542.jpg  

這座橋也是著名的電影拍攝場景

如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我是傳奇 酷斯拉 等等

這是橋上風光~~~

DSC01551.jpg

DSC01553.jpg

DSC01558.jpg

DSC01562.jpg

DSC01564.jpg

DSC01568.jpg

undefined

undefined

DSC01587.jpg  


竟然這邊也有情人鎖

DSC01549.jpg

DSC01550.jpg  

 

 

這是全橋的圖

DSC01588.jpg

DSC01594.jpg  

 


另外我們前往橋的另一頭有著名好吃的Pizza(Grimaldi's pizza)

DSC01592.jpg

DSC01603.jpg  

 

剛好天色也漸暗

然後真的好漂亮~~~~~~

給大家看個比較圖吧

DSC01603.jpg

 

 DSC01608.jpg  

紐約的夜景真的很美

我們在等水上計乘車回到市區

Shamma把我拍糊了><(手上那個是我們的Pizza喔)

DSC01605.jpg  

DSC01609.jpg

DSC01610.jpg   

 

 


這是我們要坐得水上計乘車(這可是我臨時安插進去的,用city pass免費唷)

DSC01704.jpg  

現在覺得我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哈哈哈

沿途可以看到紐約市的風景

 

DSC01625.jpg  

DSC01685.jpg

DSC01686.jpg

DSC01688.jpg

 

DSC01697.jpg

  

還有晚上的自由女神!!!!

可惜我還不知道怎麼拍夜景功能

所以所有照片全部糊掉....QQ嗚嗚嗚

只有這張比較可以看

DSC01641.jpg

DSC01645.jpg

 

船上超冷風超大的!!!

  DSC01681.jpg  

白天雖然很熱但晚上真的超冷的囧....

 

結論:

沒想到也有自住來紐約的一天

而且大部分都是我安排的

感覺真的好酷!!!>///<

也幸好之前有日本行和家裡的訓練

我的走路腳力非常好~~~

因為在這座城市真的也要走不少路^^

下集待續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inymh 的頭像
karinymh

karinymh的部落格

kariny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heep
  • 好厲害喔!!!
    充實的行程,滿分!^^
  • 媛
  • 你越來越厲害了竟然東跑西跑隨意搭車到處玩~紐約感覺也很容易迷路吧!
    生吃牛肉好可怕你這個肉食動物XD
    我有瞄到disney的店裡已經出現"Frozen"了!!!!我喜歡那個囧雪人~
    還有,摸丸金牛屁屁知道金牛的厲害了吧!哈哈!
  • 回國後一起去看Frozen!!!!!
    我也是點錯呀QQ 吃到都快吐了><
    哈哈哈哈 妳姊變超強的阿

    karinymh 於 2014/01/06 10:03 回覆